close

    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銀行信用卡優惠比較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銀行信用卡優惠比較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

    饗樂卡20180731-3auto.png

    花旗20180531auto1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美國滋根基金會創始人之一楊貴平,持續30年支持和參與中國鄉村教育和發展,還因此當選「中國新聞周刊」2012年度「影響中國人物」。年近80歲的她,依然沒有停歇。

楊貴平在中國大陸出生、台灣長大,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,50年前來美留學獲哥倫比亞大學國際教育與發展碩士學位,進入紐約公立學校教書。

楊貴平26日說哪家信用卡比較好,「在台灣受教育時,每天念中國的古詩詞、歷史等,讓我從心底對中國有嚮往,以及對文化的認同和懷念,想為中國做點實事」。1988年,她和多位留學生一起創辦了「滋根基金會」。那時她仍是公校教師,便利用晚上和寒暑假服務,連續多年每個假期都到中國農村支援教育。2003年退休後,更全職做起了志願服務工作。

她回憶:「第一次去中國農村時,從美國坐飛機17個小時到香港,然後坐車到廣州,再坐36個小時的車到貴陽,又坐車七小時到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。有人用拉豬的車來接我們,路途崎嶇,空氣中瀰漫著黃土味,幾個小時後下車時,頭上、身上都是黃土。原以為已經到了,沒想到還要跋山涉水再走六個小時,終於看到苗族的如何辦信用卡村寨。那裡非常漂亮,好山好水,文化豐富,當地村民熱情地招待我們,小孩子唱苗族歌曲歡迎我們,讓我忘了旅途的艱辛和疲憊,並深深愛上這裡。」

「這30年裡有太多難忘的事。我們支援農村時,住在學校,有天早上聽見女孩的聲音說『沒有錢』,出去看到一個女孩背著弟弟正在跟學校校長說,她之前讀到二年級,因為沒錢,沒能繼續上學,聽說現在不用錢也可以上學了,特地來問校長她可不可以上學。」楊貴平含淚講述:「在苗族的村莊,大家都講苗話。有個女孩是當時學校四年級唯一的女生,普通免 年 費 信用卡話非常好,她做我的嚮導,帶我去訪問家長等。第二年去找她時,她念五年級,然而第三年再去找她,她已經輟學了。巧合的是,出山時正好碰到她,背著一個男孩,看到我後大哭,對我說『楊老師,我對不起你們』。她爬了三個多小時的山送我們,車開走時,她還在後面一邊追、一邊哭。當時的場景我終生難忘。」

楊貴平指出,農村有很多孩子都很優秀,只是沒有機會。支持中國貧困鄉村的教育以及環境保護、文化傳承等,是滋根基金會的宗旨。
arrow
arrow

    wyb63cz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